下载专区       
  
哲学
热点新闻
2024-04-10
各位新进站博士后:我办定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3:00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动站 >> 哲学

中南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建立于2007,依托于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湖南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研究中心”和985工程“伦理文化与社会治理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拥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包括8个二级学科哲学博士点和生命伦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哲学博士后流动站学术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10人),副教授6人,其中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公共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青年教师奖”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升华学者特聘教授1人,升华育英学者1人,初步形成了老中青结合、具有多学科知识背景的学术梯队。

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教育部重大招投标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4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0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8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0项。

编辑出版了学术丛书《中南大学伦理学研究书系》和《伦理学与公共事务》大型学术刊物。出版学术著作60余部,展示了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精神。

《行政伦理学》获批2007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哲学学科拥有丰富的图书资料,中外文藏书20多万册,中外文期刊100多种。

 哲学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学院: 人文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 周谨平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