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冶金工程
热点新闻
2024-03-18
各相关博士后设站学院(附属医院)、在站博士后:现就开展我校在站博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动站 >> 冶金工程

冶金工程博士后流动站1992年获批设立,依托冶金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涵盖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钢铁冶金、冶金物理化学、有色金属冶金、冶金环境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材料冶金。流动站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学术梯队,博士后合作导师1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4;国家级创新群体与创新团队4个。流动站拥有5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12个省部级平台;近年来主持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多次获国家级科技奖励教学、科研条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中南大学冶金工程学科是支撑全球冶金工业发展的领航力量,未来将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着力攻克一批制约冶金行业发展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瓶颈 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实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成 果大转化、科技大服务”的学科社会贡献。

流动站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各类人才及科研项目,致力打造一支发展潜力好、内生动力足、充满创新精神和科研活力的青年博士后科研队伍。


冶金工程流动站所在学院:

冶金与环境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刘芳洋副院长,电话:0731-88836724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高志勇副院长,电话:0731-8887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