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力学
热点新闻
2024-03-18
各相关博士后设站学院(附属医院)、在站博士后:现就开展我校在站博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动站 >> 力学

中南大学力学学科主要涵盖工程力学、固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流体力学。1986 年获固体力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 年获得工程力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9 年被批准设立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本学科现有教授11人,其中芙蓉青年学者2人,湖湘青年英才2人,省杰青2人,省优青1人,高被引学者3人,玛丽居里学者1人,洪堡学者1人,形成了一支实力较强、结构合理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队伍。

学科以力学基础理论研究为先导,以方法和技术研究为重点,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形成原创性成果为目标,紧密结合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系统开展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工程技术研究,承担了包括国家十四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一系列国家、省部委和校企合作项目的研究,研究的成果全力助推学校工程学和材料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前1‰。


力学流动所在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负责人: 张升副院长, 电话:0731—8265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