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热点新闻
2024-04-10
各位新进站博士后:我办定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3:00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一...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是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首批建设单位,是教育部“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秉承百年湘雅“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精神,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培养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优秀人才,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已经成长为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现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以及公共卫生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正高级职称34人,副高级职称25人,院内博士生导师16人,外聘14人。另有28名国内外资深专家被聘为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拥有在国内具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批学术带头人。

学院学科方向主要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病因解析及精准防控研究、传染性(感染性)疾病的精准防控研究、伤害的负担测算与综合评价研究、职业与环境因素的健康损害/检测技术与应对机制研究、膳食营养与慢性代谢性疾病防控转化医学研究等,近年来,学院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20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1500万元。学院拥有多个科研团队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配备大型仪器设备以及丰富的科研数据和样本资源。同时,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公共卫生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流动站所在学院: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胡国清院长,电话:0731-8966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