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热点新闻
2024-04-10
各位新进站博士后:我办定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3:00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一...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我国首批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一,该站所涵盖的二级学科有: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矿产普查与勘探和地质工程,其中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是国家重点学科。

流动站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拥有教育部有色金属成矿预测与地质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有色资源与地质灾害探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参与共建“有色金属强化冶金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关键矿产成矿与预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近年来主持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国家级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1)固体矿产资源和能源预测、勘查、评价及开发理论、技术和方法;(2)有关地球探测技术与信息获取、分析、解释理论、技术与方法;(3)水文、工程、环境地质勘查、评价、监测、保护、地质灾害整治方法与技术。


流动站所在学院: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李志伟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