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安全科学与工程
热点新闻
2024-04-10
各位新进站博士后:我办定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3:00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动站 >> 安全科学与工程

本学科1998年获安全技术及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入选国家重点学科(是全国拥有安全技术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四所高校之一),2011年获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入选湖南省一级重点学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本学科已经形成了显著的优势和特色,在安全科学理论方面立足国际前沿,在硬岩开采安全技术方面保持国际领先,在岩土灾害防治和金属矿山作业场所环境安全与卫生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形成了安全科学理论与方法、金属矿山安全与灾害控制技术、安全检测理论与技术、生态安全与生命周期评价等研究方向。

本流动站设有“国家金属矿安全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深部金属矿产开发与灾害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多名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机构兼职,包括:国家安全生产专家、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全国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协助组副组长、国家非煤矿山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安全类专业认证分委会委员、全国一级专业学会理事或主任委员、湖南省安全生产专家、国内外行业主流期刊主编或编委;有部分教师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四青”人才、中国科协托举人才、湖南省杰青、国务院政府津贴、宝钢优秀教师、湖南省高校优秀党员等称号。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等项目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瑞典、比利时等国家的10多所高校有稳定的人才培养合作和学术交流。

热烈欢迎国内外博士进入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安全科学与工程流动站所在学院: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周子龙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