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学校政策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政策 >> 学校政策 >> 正文

中南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5-07-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与中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目前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和工科教学基地5个。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5人。

我校是全国首批博士后设站单位,是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一副理事长单位,自1985年设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现已建立30个流动站,涵盖166个二级学科。现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机械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哲学、工商管理、化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药学、力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统计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特种医学、护理学、物理学3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被授予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站以来,累计招收中外博士后1958人,目前在站620人,已出站博士后1338人。

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学、科研成绩斐然。2位博士后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称号。出站的博士后大都成为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学科带头人,其中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我校设有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和专职人员,拥有完善的博士后管理制度,多次被湖南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湖南省人事厅授予博士后工作先进单位。现有条件良好的博士后公寓、设有中南大学博士后科研基金,为来校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和良好的科研条件。我们随时可办理进出站手续,欢迎国内外符合条件的博士毕业生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也竭诚欢迎全国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我校联合培养博士后。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校本部一办公楼 

         304-2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邮政编码410083     联 系 人 : 钟慧媛  刘庆膂

垂询电话:0731-88836815

Homepagehttps://bsh.csu.edu.cn/

Email  csubgb@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