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特种医学
热点新闻
2024-04-10
各位新进站博士后:我办定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3:00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动站 >> 特种医学

“特种医学”是教育部学科调整后新组建的一级学科。中南大学是全国首批成立特种医学学科的单位之一,于2011年获得博硕士学位授予权(全国首批),2012年获得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湖南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2015年省重点学科验收被评为优秀)。现有千人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东亚异种移植协会主席1人。拥有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移植医学研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及省部级平台。现有3个二级学科(放射医学、职业病学、运动医学),各二级学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拥有完善的学科平台及基础条件,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明确,学科建设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放射医学”下的“细胞移植辅助组织修复”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运动医学”及“职业病学”相关研究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特种医学流动站所在二级单位:  

湘雅三医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刘新春主任          

基础医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刘俊文副院长  

湘雅二医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吴尚洁主任

湘雅医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刘勇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