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出站材料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站材料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编写规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设站学院、合作导师及博士后:

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对于国家高层次人才学术和科技资源的保管、研究和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做为具有重要文献价值的资料纳入国家图书馆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馆藏资源。为规范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撰写格式,保证研究工作报告质量,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研究工作报告是博士后在站期间研究成果的展现。应完整、准确、真实地体现一项科学技术研究的结果或进展;或一项技术研制试验和评价的结果;或在站期间在研究工作中获得的新发现、新发明、新理论、新方法或新见解等。

二、语言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有关规定,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一般用中文(简体汉字)撰写(附英文摘要)。

参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部分普通高等学校试行《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授予来华留学生我国学位试行办法>的通知》(学位〔199114 号)和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制定的《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 42 号)有关规定,外籍博士后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撰写研究工作报告,如使用英文撰写,原则上需附不少于2000 字的中文摘要。

三、内容要求

研究工作报告内容应层次分明、数据可靠、文字简练、逻辑清晰、推理严谨、立论正确。研究工作报告的结构及具体内容要求按照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的《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见附件1)执行。

四、编写格式、打印及装订要求

1.研究工作报告的字体、字号、页面设置、图表、符号等具体编写规则,请按《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要求执行。《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未涉及的,请参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2030 号)执行(见附件2)。

2.研究工作报告的封面、题名页及正文页等具体要求可参见范例(见附件3),建议直接在范例页中对封面、题名页进行编辑,修改研究工作报告题目、博士后姓名、流动站名称等信息。

3.研究工作报告的中英文摘要必须用白色纸单面打字。

4.研究工作报告封面统一采用白色铜版纸胶装。

5.研究工作报告的装订顺序参考《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的附录C。

五、涉密要求

研究工作报告若包含涉密内容,保密管理按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1.《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

2.《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

3.范例1-8


  

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