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新闻资讯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培训会上做经验发言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全国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流动站的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参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及相关省市博士后管理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政策辅导报告。我校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学校人事处处长田庆华教授代表学校做了题为《聚力博发 努力打造博士后队伍新高地》的经验交流报告,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我校博士后队伍概况和建设成效,从创新思路、健全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促进融合、积极助推产学研合作,强化交流、激发博士后创新活力等方面分享了学校博士后工作的管理理念和提升举措。


中南大学博士后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紧密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办学定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人才优先,服务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搭建平台,施行考核激励,促进职业发展;始终强调“严、实、暖、新”优质服务,努力发挥博士后人才“科研生力军”和“师资蓄水池”作用,努力打造博士后人才队伍新高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可持续的智力储备。

近年来,学校出台《中南大学博士后分类资助实施办法》,修订《中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实施办法》,提高薪酬保障待遇,加强三级管理,施行分类考核评价,开展学术交流月活动,实施“升华博士后”选拔,加大引才育才宣传力度,通过一系列举措,引培优秀拔尖人才。2020年,博士后招收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抗疫扶贫社会影响不断扩大;2021年,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8人、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5人、特别资助18人,获博士后高层次人才项目、重点基金项目资助人数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