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新闻资讯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南大学博士后科技服务团2020年永州行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王利华 李铮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4—6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流动站的李铮及冶金工程流动站的王利华两位博士后,受邀参加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2020年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永州行活动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林科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共18名博士后合作导师及博士后同期参加了本次科技服务活动。

根据服务需求,李铮及王利华两位博士后深入湖南宇拓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永州聚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与两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广泛交流。

在湖南宇拓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利华、李铮博士后就公司在锂离子电池生产与制作过程中遇到的粉尘与湿度控制、电池化成时负极极片的析锂检测、如何提高电池的首效、如何改善电池自放电、干法制浆、废气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在永州聚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两位博士后就公司在软包电池的应用前景与优缺点、电池化成时负极极片的析锂、如何提高电池的首效、如何进行干法制浆、废液处理、硅负极的研发、大倍率电池电极材料的选用、如何提高成品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针对两家公司提出的自放电大电池样品的检测、硅负极的首效低、大倍率电池电极材料的选择、废气处理等技术问题,两位博士后与各公司的技术团队进行充分沟通交流,讨论分析,分别提供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同时,两位博士后对公司的后续发展,提出加强员工培训,加强与高校、研究院所联系等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中南大学博士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加各类科技扶贫活动,运用自身所学所长,诠释中南精神。真正做到立足基层需求,实现科技扶贫,为国家扶贫攻坚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