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新闻资讯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部分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设站二级单位、在站博士后及拟进站博士生: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见附件1),2020 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项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将陆续启动,请各设站二级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申报。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资助金额、主要申请条件及评审方式(详见附件1)

资助项目

资助标准

申请条件

评审方式

面上资助

第67批

自然科学

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

社会科学

一等8万元,

二等5万元。

1. 进站一年半以内的在站博士后;

2. 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学术水平和较高科研能力;

3. 申报项目非涉密,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按项目所属二级学科分组,组织专家通讯评审

第68批

特别资助

站前

18万元

1. 2020年度拟进站或2019年4月15日至2020年5月15日之间新近进站的人员;

2. 拟进站人员获博士学位需在3年以内,应届博士优先;新近进站人员博士获得时间需为2019年1月1日以后;

3. 至申报截止日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

4. 申请项目为规定的研究方向(见附件),并为非涉密项目。

按项目所属一级学科分组,组织专家会议评审

专家会议评审

站中

自然科学:

18万元

社会科学:

15万元

1. 进站满4个月;

2. 申请项目为非涉密项目,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和创新性等;

3. 要求学校按比例(在站人数的1/20)择优推荐。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每部专著平均6万元

1. 在站两年以上或出站5年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 专著所属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申请人为唯一作者,字数不少于15万字,仅限学术专著。

专家会议评审

二、各类资助项目时间安排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

资助项目类别

网上申报开始

网上申报截止

提交纸质材料

评审截止

纸质材料要求

备 注

面上资助

第67批

2月3日

2月18日

2月19   日

4月上旬

系统在线打印的《申请书》1份报送至设站二级单位,《申请书》中的“申报单位审核意见”栏由流动站所在学院统一签字盖章后提交。

第68批

7月1日

8月27日

8月28日

10月中旬

特别资助

站前

4月13日

5月10日

5月11   日

6月中旬

1. 系统在线打印的《申请书》(“申报单位审核意见”栏由流动站所在学院统一签字盖章);

2. 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具体要求见《指南》)。

说明:将上述纸质材料按《指南》要求的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设站二级单位。

站中

4月13日

5月5日

5月6日

6月中旬

1. 系统在线打印的《申请书》(“申报单位审核意见”栏由流动站所在学院统一签字盖章);

2. 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具体要求见《指南》)。

3. 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给各设站学院博士后管理人员。

说明:将上述1-2项纸质材料按《指南》要求的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连同业绩表及所填报的相关业绩支撑材料报送设站二级单位。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1月1日(网下提交)

/

5月26日

6月中旬

1. 专著书稿1份;

2.《出版资助申请表》和《报名信息表》(均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

3. 查重报告(具体要求见《指南》。

说明:将专著书稿及《出版资助申请表》以 PDF 格式刻录光盘 1张、连同查重报告一起提交;《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csubgb@csu.edu.cn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设站学院(医院)积极组织本单位在站博士后按照《指南》要求申报以上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尚未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资助的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原则上应申报相关至少一项资助项目。

(二)各设站学院(医院)博士后管理老师在申请人完成网上申报并提交后,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审核本单位申报信息。

(三)各设站学院(医院)于提交纸质材料时间的当日将本学院(医院)相关申报材料(需要签字盖章的栏目请签字盖章)纸质版按要求统一送交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一办304-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项目申报汇总表》尚需将电子版发送至csubgb@csu.edu.cn 。

 

联系人:胡岚  钟慧媛;

电 话:88836815

邮 址:csubgb@csu.edu.cn

 

附件:1. 《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

2.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项目申报汇总表

 

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