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药学
热点新闻
2024-04-10
各位新进站博士后:我办定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3:00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动站 >> 药学

 

南大学湘雅药学院为中南大学药学博士后流动站牵头单位。药学博士后培养单位包含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等单位的药学学科;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长江讲座教授、国家优青、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杰青和优青在内的一批博士后合作导师。

目前已经形成了遗传药理学、心血管药理学、创新药物研究、药剂学、临床药学等多个学科方向。具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生物与医药领域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是第一批国家级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学科上榜US news、QS、ARWU、泰晤士世界四大学科排行榜。2022年,在泰晤士排行榜学科专业排名为A+,软科排名为A。2023年,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前1‰。

 

湘雅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各培养单位及联系方式

湘雅药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院党委书记:胡平安教授,电话: 0731-89665601

湘雅医院  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刘勇 主任

湘雅二医院 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吴尚洁 主任

湘雅三医院 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刘新春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