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交通运输工程
热点新闻
2024-03-18
各相关博士后设站学院(附属医院)、在站博士后:现就开展我校在站博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动站 >> 交通运输工程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于2003年。该站设于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涵盖的二级学科有: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物流工程、交通设备与信息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并拥有轨道交通安全“985”创新平台,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形成了列车空气动力学、列车撞击动力学、道路(含铁路)选线的计算机智能辅助设计、道路(含铁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新型轨道结构设计理论与技术、运输组织优化理论与方法、交通运营管理信息系统、运输与物流企业管理、智能化铁路专用装备、铁道牵引与传动控制、列车运行监控与信息处理技术、运载机器人等具有较强实力的研究方向。

该站现有教授及相应职称42人,博士后导师45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10余人,教育部“轨道交通安全关键技术”长江学者创新团队1个,科技部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湖南省“轨道交通创新人才培养”教学团队1个,获“全国专业人才先进集体”、“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现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2人。

 

交通运输工程流动站所在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负责人: 刘辉副院长

土木工程学院

负责人: 张升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