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测绘科学与技术
热点新闻
2024-04-10
各位新进站博士后:我办定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3:00在中南大学校本部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流动站 >> 测绘科学与技术

     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于2003年批准增设,涵盖了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三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在地球重力场与数字高程基准、测绘仪器装备研发、合成孔径雷达遥感、形变监测工程应用、测量数据处理理论、地质灾害感知分析等方面形成了突出优势。

流动站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5人,牵头建设“地球时空基准”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拥有或共建“自然资源部时空信息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有色金属成矿预测与地质环境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密工程测量与形变灾害监测”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遥感中心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部”、“湖南省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平台。牵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9)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各一项,参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一项。

 

流动站所在学院: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博士后工作负责人:李志伟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