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联谊会章程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联谊会 >> 联谊会章程 >> 正文

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5-07-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是由中南大学博士后(含已出站、在站博士后和企业联合博士后)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组织,其常设机构为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常委会(简称联谊会)。凡是拥护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章程,愿意为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服务的中南大学在站博士后(含在站企业联合博士后),均可在联谊会换届之际,提出申请,经中南大学博士后办公室、上届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常委会考核通过后,向主管领导推荐,由主管领导任命。 

博士后是国家未来的学科学术带头人、科技骨干的重要后备力量,博士后科研队伍的综合学术水平、学术创新能力和学术道德水准都将对我国科技事业的良性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学术活动是博士后研究人员的中心任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博士后研究人员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将围绕这两大主题,组织活动:  

(1)每1-2年组织一次大型学术交流会,出版论文专集;  

(2)不定期举行小型学术沙龙、专题讲座等;  

(3)将博士后科技服务“三湘”行活动制度化,每年至少举行一次科技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4)作为博士后研究人员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的桥梁,联谊会将强化服务意识,配合博士后办公室,多关心、多支持博士后的工作和生活,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潜心投入科学事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  

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有固定的网页,设有BBS论坛,为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一个表达意见、提出建议和相互交流的平台,BBS论坛可以在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网页首页在线加入。  

在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网页上,有中南大学博士后办公室、中南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的联系方式,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以随时与博士后联谊会联系,反映意见、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