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招聘信息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招聘启示

发布时间:2015-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Ø公司简介

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铁二院),原名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成立于1952年,总部设在成都,隶属于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二院是国内最大型工程综合勘察设计企业之一,公司连续八年位列全国勘察设计企业勘察设计收入首位,为国内首批获得“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的八家企业之一,是国内唯一同时具有国家发改委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投资评估的咨询机构。

一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兴企,敢为人先。先后缔造了中国交通史上的多项第一: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砟遂渝铁路,第一条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重庆轻轨较新线等。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优秀工程设计奖、优秀工程勘察奖及其它大奖300余项,并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最高奖。

Ø博士后工作站概况

2006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中铁二院博士后工作站正式成立,并设置于中铁二院专门从事科学研究的下属机构、科技创新的核心业务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铁二院博士后工作站先后四次获得中 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及面上资助,两次获得四川省博士后科研项目特别资助并与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签定了联合培 博士后协议。

随着中铁二院主导的“全球首座综合性轨道交通产业园”----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园区内形成了从设计、咨询、科技开发、施工、监理到运营的完善的产业体系,为博士后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便捷、专业、尖端的综合性科研平台。

Ø薪酬待遇

1、中铁二院精心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打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提供专项科研经费,由博士后科研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自主使用。

2、提供富有竞争力优厚的薪酬待遇,按规定购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并提供住房补贴等福利。考核优秀者,年收入可达13万元左右。

3根据工作需要可参与中铁二院承担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

4、博士后完成科研出站后,优秀者可申请到中铁二院下属的科学技术研究院专门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Ø研究课题

博士后研究课题根据中铁二院的生产、科研、技术发展需要并结合博士后本人专业研究方向综合确定。

以下为我公司近期拟开展的部分研究课题,供博士后人员参考。同时欢迎大家自带有价值的课题。

题目一:高海拔大高差复杂艰险山区铁路综合勘察与总体设计理论及工程应用研究

题目二:基于全寿命周期的山区铁路评价体系与评价方法研究

题目三:川藏铁路复杂气候环境下跨区间无缝线路关键技术研究

题目四:艰险山区高速铁路大风灾害预警关键技术研究

题目五:特殊复杂铁路桥梁运营监测及预警系统

题目六:峡谷江河风致灾机理及桥梁抗风关键技术研究

Ø联系我们

联系人: 女士

电话:028-6893711618190765290

传真:028-68937119

EMAIL172589224@qq.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博士后工作站

邮编:610000

更多详情,敬请来电垂询,或访问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www.creegc.com>科技创新>研究领域>博士后工作站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