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新闻资讯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及相关博士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71号)文件精神, 现就我校现开展“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3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博新计划”通过组织同行专家进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人员。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二、申请说明

(一)申请人须为2017年度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科学道德。

2.获得博士学位2年内的国内全日制博士,2017年度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优先(申报时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至本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不超过31周岁(即:1985年3月10日以后出生)。

()“博新计划”本年度限定了资助学科(见附件1)

()申请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研究计划所属领域应符合“博新计划”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见附件2

()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

)因另有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本项目不受理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的申请。

)本项目不受理在站博士后及拟进入企业做博士后的人员的申请。

)申请进入我校同一个一级学科的人员、申请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的总比例不超过20%

申请材料需设站学院(医院)进行审核,并在申请表“设站意见”一栏填写推荐意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院章。

三、申报流程及时间

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71号)(见附件3)文件要求准备申请材料,于201736,交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一办304房间),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组织审核后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请各设站学院(附属医院)积极物色联系候选人,动员合作导师和优秀博士毕业生积极参与“博新计划”。

联系人:周元敏 联系电话: 88836815

 

 

 

                              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