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新闻资讯
热点新闻
2023-10-07
各设站学院及相关在站博士后: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在站博士后:

根据全国博管办《关于开展2016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的通知》(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全国博士后管委办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属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中心(以下简称“DESY”)、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于利希)、德国达姆施塔特重离子研究所(以下简称“GSI”)等多个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选派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赴德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根据我校具体情况,现就申报该项目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资助中国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属的研究中心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交流期限为2年。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德方提供相应的经费资助。

德方经费资助标准为:DESYGSI提供每人每月1000欧元生活补助并提供保险;于利希提供每人每月1500欧元的奖学金(可用于生活津贴、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研究、差旅费用)。

二、我校申请本项目候选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本校在站博士后或教学、科研人员、拟进站的2016年应届博士毕业生。

(二)已获博士学位(或已通过校级博士学位答辩)。

(三)应届或新近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五年以内)。

(四)DESYGSI要求申报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于利希要求申报者年龄不超过33周岁;身体健康。

(五)具备良好的英语或德语能力。

(六)符合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见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七)在站博士后人员须经过合作导师和所在博士后站同意;本校教学科研人员还须征得所在二级单位同意;委培博士后须征得其人事关系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需依托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申请人按全国博管办《关于开展2016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二)申请人填写《中南大学推荐“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候选人报名表》一份(见附件)。

(三)申请人75日前提交上述材料到我办。

(四)我办审核汇总后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元敏;

电话:88836815

地址:校本部一办304

特此通知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6620

附件:中南大学推荐“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候选人报名表